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战“疫”人物】海口公安7名民警辅警在战“疫”一线火线入党
发布时间:2020-02-2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在徐闻海安港防控执勤点等战“疫”一线,海口市公安局7名民警和警辅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火线入党。誓词铿锵,展现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226090803.jpg

据了解,海口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队伍战时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将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战时及平日工作现实表现突出、政治态度端正、群众公认度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志火线发展为预备党员。春节前夕海口第一时间派出首批医护、疾控、公安民警等人员在广东徐闻海安港执行24小时轮班驻守,将疫情防控端口前移、防护前移,特警支队黄家乐、欧鸿迪、管士轩、黎凯、符国欢和城警支队朱佳琦等6名民警、辅警作为第一批驻守徐闻一线的队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全力构筑联防联控坚固防线,还有特警支队辅警林志润在战“疫”中表现突出,经党组织考察,7人被批准火线入党。

微信图片_20200226090901.jpg


黄家乐:“此刻在这里,身着这身警服,就要守住进入海南的第一道关,这是我们来此的目的,不容有失

特警支队五大队的民警黄家乐和战友们24小时四班倒,日夜坚守在在海安新港检查站,引导车辆及人员查验、检测登记体温,每天都在不断优化流程,调整工作细节,工作效率不断提高。

“工作再累也不怕,但现在最想念家里的母亲,父亲的离故,姐姐嫁人,现在就是母亲一人在家”,在徐闻的这些天,母亲每天都会给黄家乐打电话,叮嘱他外出工作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自古忠孝两难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黄家乐把对母亲的挂念放进心里,时刻绷紧神经,不遗漏一车一人。


欧鸿迪:“人民警察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能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给了我更大的勇气和力量。”

2月11日,坚守徐闻疫情防控一线的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欧鸿迪得知自己被组织批准火线入党非常激动。

对过海人员进行生物防疫检查、个人信息登记、行程轨迹登记、宣传劝返、隔离医学观察,在徐闻执勤的每一天,欧鸿迪被身边党员的实际行动激励和鼓舞,促使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欧鸿迪表示“在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我会像其他的党员一样,不怕危险,坚守一线。”


管士轩:“是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就是党组织考验我的试金石。”

晚上的秀英港寒风凌冽,吹在步行巡逻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民警管士轩和队友们的脸上,但大家始终保持全神贯注,不敢有一丝松懈,认真察看周围有无异常。

入警三年来,逢年过节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管士轩从未回过家,作为家中独子的他,把对远在河南老家的亲人的思念藏在心里,默默在岗位上坚守着。

在同一批入职的警员中,管士轩第一个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管士轩看来,践行入党初心不能只是说说,而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我要把党组织对我的关怀和厚爱时刻谨记于心,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殷切希望,战‘疫’面前迎难而上,用这场疫情防控战争锤炼我的党性,践行初心。”管士轩说。


黎凯:“我入党啦!思念父母更铭记职责,现在就是践行入党誓词的时候”

“工作辛苦不怕,但现在最想念父母,我家准备过年吃的鸡,到现在还没吃呢”25岁的特警支队民警黎凯除夕夜值班,大年初一还没下班就被紧急派到徐闻,他和他的战友在徐闻北港、新港、海安港等多个重要区域执行关口前移任务。

作为特警支队赴徐闻执勤队伍中年龄最小的民警,黎凯从未表现出任何畏难情绪,初生牛犊不怕虎,时刻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黎凯说“执勤这些天和港航、医疗、防疫队请教诸多专业知识,极大的扩充了自己的业务能力,刚参加工作不久就有这样锻炼机会,要珍惜”。


符国欢:“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我工作的目标,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就是我坚守岗位的最大动力”

“警察同志辛苦了!”一位过海旅客问候,让坚守在海安防控工作一线的符国欢内心充满力量。

作为特警支队五大队的一名突击队员,符国欢年初二与战友紧急赶往徐闻县海安港口执行疫情防控任务。连续下雨降温,站在工作岗位的符国欢被冻得两腿直抖。冷的时候就蹦两下暖暖身子,咬咬牙,和他的战友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关口。


朱佳琦:“防控一线的工作中,每流一滴汗水,都是在为海南防控疫情作出贡献。”

朱佳琦是海口市公安局城市警察支队琼山大队的一名辅警,1月30日,他被抽调到广东省徐闻县,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我年轻,能熬夜,自己便主动向领导要求可以多上夜班”,朱佳琦主动提出值夜班,让其他同事晚上休息好,这样大家在工作中更有战斗力和干劲。

由于人手紧缺,朱佳琦在执勤工作外兼负物资的发放工作。“跑上跑下是累并快乐着的”,战友们一句“辛苦了”“谢谢”,朱佳琦都特别有成就感,他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同事们争取更多的保障,他相信后勤服务保障做到位了,同志们才能在“战疫”工作中干劲十足。


林志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共产党员的身影始终冲锋在危险最前沿。我从事辅警工作多年,也应该冲在战‘疫’一线,自愿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特警支队后勤保障处辅警林志润向党支部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言辞恳切,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入党的迫切心情和坚定信念。

春节期间,林志润的姑父突发重症不幸离世,由于工作繁忙脱不开身,他没能去参加姑父的葬礼,这也成为了林志润内心的遗憾。

批准成为预备党员之后,林志润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疫情防控的战斗还在继续,我会倍加珍惜这次光荣入党的荣誉,踏踏实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扛起党员的责任担当。”林志润说。

微信图片_20200226090933.jpg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关口,选择入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奉献。“疫情在前,警察向前!”7名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在战“疫”中锤炼党性,在实干中践行初心,把一线光荣入党的荣誉当成抗击疫情的力量之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力量。


来源: 海口市公安局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