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党员先锋引领 干警轮班上阵---海口中院助力属地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口中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和省高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安排,采取了得力防控措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2月18日,海口中院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了《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引领群团组织和全体干警职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方案》,要求在做好本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组织广大干警主动融入属地社区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督导工作。当日,首批10名党员干警就按院党组要求奔赴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22130341.jpg

根据《方案》要求,海口中院每天派10名党员、干警到金宇街道银湖社区下辖的银湖小区、城管大厦、金银小区、海南华侨大院、海乐花园和宁和花园等五个小区协助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全体干警按部门进行轮值。《方案》强调,各支部、党员和各群团组织、干警职工要众志成城,与人民群众共克时艰,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按照联防联控的相关要求,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共同筑牢第一道防线。要做到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大考场和试金石,为广大干警职工和青年团员树立好榜样。

微信图片_20200222130345.jpg

海口中院全体党员、干警职工纷纷表示,面对新型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将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迎难而上,坚决扛起省会法院干警的司法担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海口中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