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闫希军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微信图片_20200221105623.jpg

2月20日,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赵克志同志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第七次、第八次会议以及省委财经委第三次会议部署,就全省公安机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思想认识“零懈怠”,确保监所实现“零疫情”,确保履行职能“零失误”,确保服务复工复产“零缝隙”,确保违法违纪“零发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221105627.jpg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大重点地区返程人员筛查力度,继续做好关口前移,一以贯之做好防输入工作,继续落实好机场车站、客运码头、出入境口岸等交通枢纽的人员查控,做到不漏一车一人。要织密社会管理防控网,坚决完成各项防扩散工作。发挥公安机关优势,深度介入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要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捣乱破坏活动。要抓细抓实维护稳定工作,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一步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公安武警武装联勤联防联控,保持高等级巡防勤务,强化街面显性用警。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重点加大对打砸抢、阻碍职务、妨害公务、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逃避抗拒检疫隔离、销售伪劣医疗用品、散布谣言等涉及民生和易引起群众恐慌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医院隔离区、疫区治安管理和管制工作,严厉查处侮辱谩骂、故意伤害、扰乱秩序、寻衅滋事等各类违法犯罪,加大对医疗机构及周围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增强威慑力。要对公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严防死守,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规范精准执法,强化出入所人员安全管理,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坚决实现“零感染、零疫区”目标。各级公安机关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警务部署和社会面整体防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各级公安机关要再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禁过度执法、粗暴执法,确保在每一次执法活动中做到态度和气、程序规范、公平公正。要严守战时工作纪律,把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问责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确保中央、省委和公安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微信图片_20200221105631.jpg

会议指出,省公安厅正在抓紧出台《海南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三条措施》,各市县公安机关要按照措施要求主动服务全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大局,实现优质服务零缝隙。要确保公安政务服务精准到位,深入推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通过“海南警民通”和“警务便民服务站”自助终端,推行线上加线下不见面办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鼓励群众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提前了解办理流程、准备办理材料、预约办理时间,实现“一次办”“就近办”“不见面办”,避免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交叉感染。放宽到期业务办理和认可时限,实行包容性执法服务管理,对疫情期间逾期的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身份证换领、居住证到期签注等业务可推迟疫情结束后办理。开辟居住证办理以及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采取“专人受理、集中制证、当日发放”的模式集中办理复工人员居住证,对高层次人才签证申请、涉外企业、机构复工期间外籍人员签证实行24小时加急办理。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主动上门走访,了解复工企业困难和需求,在依法依规的情况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确保涉企人员物资流动安全畅通。全面排查和消除企业安全隐患,妥善处置各类矛盾纠纷,对重点建设项目开展风险评估、挂牌保护,为复工复产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落实疫情防控应急运输各项交通保障措施,对运输涉及国计民生物资、生产资料的车辆和及运输物资、指挥调度车辆等及时办理专用通行证,对原料运输、紧急公务、定制化包车客运和运输应急、生活物资及邮政、快递等“重要物资运输类”入琼车辆、随车人员要简化测温流程,优先快速通行。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群众出行需求,科学评估本地小客车限行政策,原则上不采取“一刀切”式禁行措施。建立返琼复工人员快速检查通道,启用“扫码核查登记系统”,快速做好人员信息登记。要确保企业生产秩序有序稳定。建立涉疫涉企警情快速响应和多警多地联动机制,对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和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警情,切实做到接警快、出警快、查处快。对寻衅滋事、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卖强卖扰乱企业正常复工经营,威胁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的违法犯罪行为给予坚决打击。对社会影响大、危害严重的案件实行专案侦办、提级办理、挂牌督办,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社会经济秩序平稳恢复。

微信图片_20200221105635.jpg

另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体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保持昂扬的战斗姿态,以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状态、扎实的措施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效果,确保了全省疫情防控态势趋稳向好、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2月11日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社会管理能力优势,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公安检查站查控以及社区(乡村)治安防控,加强医疗秩序管控,对8家定点治疗医院、307家发热门诊和221家隔离观察点、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联勤武装巡逻,出动医院安保执勤警力7958人次,协助核查、寻找、转运确诊、疑似及密切接触人员5846名;充分发挥执法办案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大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力度,立刑事案件30起,刑事拘留25人,查处行政案件182起,行政拘留180人。

微信图片_20200221105639.jpg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厅党委委员陈华、盛小卫、刘海志、郑文权、江伟、崔景玉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党委委员张兆腾、易向阳、易鹏分别在三亚、儋州、海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洋浦)公安局局长、值班备勤的局领导和各部门、各警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宋洪涛 陈炜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