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中院李庆代院长到金宇街道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为进一步抓细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落实落地,2月19日下午,海口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到龙华区金宇街道检查指导疫情防治工作。海口中院政治部主任王心能、办公室主任洪慧、龙华区法院院长钟文渊及金宇街道办书记周豪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221105202.jpg

李庆代院长到达金宇街道后,详细了解该街道的社区住户情况、疫情监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疫情防控点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的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人员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海口中院将积极配合和帮助街道办做好防控工作,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李庆代院长走访了金宇街道的几个三无小区。针对小区基础条件差、环境卫生差、居住人员复杂、治安管理混乱等问题,金宇街道办加强防疫宣传,发动老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逐一上门排查,在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均在入口处设立了宣传点、体温测量点,并有专人负责测量体温和检查口罩佩戴情况。李庆代院长对该街道办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及时到位、执行力强给予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221105207.jpg

对抓好街道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李庆代院长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要继续加大防疫工作宣传力度,落实人员排查责任,进一步深入排查,特别是要加大对疫情高发地返琼人员的排查工作,准确掌握人员动态,密切跟踪情况。

二是要依法开展防疫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依法安全有序开展。同时,对于一线人员的防护措施必须到位,要千方百计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

李庆代院长还叮嘱工作人员在排查过往车辆、检测过往人员和走访入户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以健康的身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