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海口公安战“疫”先锋】黄拓:疫情结束再结婚
发布时间:2020-02-20

image002.jpg

海口市公安交警支队琼山大队黄拓便是防疫检查卡点工作人员中的一员。自除夕起,他一直就南港交通执勤卡点执行排查任务。随着疫情发展,黄拓主动要求到S81那梅立交桥疫情防控卡点,协助琼山区卫健、社区等工作人员对进入海口地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

防疫执勤卡点的工作24小时连抽转,任务繁重、强度大,执勤人员每日还要接触大量进入海口的驾乘人员,存在一定风险。黄拓坚守岗位,排查登记工作一丝不苟。有时个别驾乘人员出现急躁情绪,黄拓要耐心安抚,宣讲防治知识,政策法规。

2020年2月2日,黄拓原本计划与护士女友吴文健在这一天到民政局登记结婚,突发的疫情打乱了这对新人的计划,吴文健是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已主动报名支援武汉的防疫工作。原本是登记结婚的这天,两人都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不同的职业,却有着相同的使命。疫情来袭,这对警医伉俪毅然坚守一线,他们没有忘记彼此爱的承诺,更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他们约定,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之日,将是他们美满婚姻的启程之时。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