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海口公安战“疫”先锋】陈碧玲:守护骑楼老街的“女汉子”
发布时间:2020-02-20

image002.jpg

“骑楼老街位于海口市中心地段老城区,国家级3A旅游景区,人员居住密集商户多,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从2011年初便接手包含骑楼老街在内的中山社区的警务管理工作的中山派出所社区民警陈碧玲心里非常清楚,要想打赢这场硬仗,必须发动群众、依靠群众。

1月23日下午,她专门组织了骑楼老街宾馆旅店、商户和群众代表开会,部署核访排查部署的工作会议,仔细地为大家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安全防范知识,发动社区群众做好好外来游客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对疑似人员及时报告等工作。

半个多月来,陈碧玲天天带着保安队员每天巡逻在骑楼老街上配合街道办、居委会等各部门,广泛发动辖区群众,齐心协力、警民同心,全力做好防范宣传和疫情点人员的防控工作,先后排查7名重点防控人员,协调组织骑楼公司和群众商户设置3个检查点,走家入户对外来人员是否感染疫情的情况进行排查。

发动群众工作顺利开展离不开陈碧玲倾注在骑楼老街的心血。据了解,陈碧玲在任社区民警同年,市政府决定对骑楼老街进行统一升级改造,在升级改造过程中,陈碧玲同志与政府工作人员通过不懈努力,用真情实意感动了骑楼老街业主。在他们的积极配合下,改造工作进展顺利,骑楼老街不断焕发新颜,海口城市文化名片又添靓丽风景。

作为海口公安队伍里为数不多的70后基层女社区民警,她本人也从最初的社区民警,成为了骑楼老姐社区群众口中的“干女儿”、“妹子”、“大姐”还有“警察阿姨”。

陈碧玲家里有位快70岁的老母亲和常年病重的父亲,还有年幼的女儿需要她照顾陪伴。陈碧玲一心扑在自己的辖区里,她的工作也得到家人的大力支持,大年初三的那天下午,一家老小带着口罩来她工作的辖区看望她,给了她无穷的动力。陈碧玲每天步行往返于派出所、辖区和居委会之间,为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