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海口公安战“疫”先锋】李兵:坚决把疫情阻击在高墙之外
发布时间:2020-02-20

image001.jpg

家里大儿子两岁多,小儿子两仅仅个月大,只有妻子一个人照顾。大儿子会不会淘气自己跑到外面玩,妻子要照顾两个孩子,又要操劳家务,会不会忙不过来,想到这些,李后兵经常夜不能寐……

李兵是海口市第二看守所的副所长,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公安监所场所启动战时机制,为了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实施全封闭管理,监管民警要在指定酒店封闭隔离15天后才能进入监区值班15天。李兵是带头隔离后第一批进入封闭区的,已经已有半个月没有回过家了。

“安全就是监管场所的生命线!”谈起工作时,李兵脸上马上又充满着刚毅自信,丝毫看不出来挂念家里时的愁绪。每天看似枯燥的规定动作丝不允许有丝毫马虎,每天早上八点集合接班民警,点名,安排岗位,八点半准时按班上勤。每天例行巡查,收押岗严把入所关口,加强新收押人员的身体健康审查隔离;督导管教民警强化监室管理,做好在押人员心理安抚;督促医务人员开展每日巡诊,了解掌握病号,及时安排治疗;每日安排对重点部位消毒,做好卫生防疫,每天的勤务安排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此外,还要检查督促民警做好自身防护,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这关键时刻必须带好这个头”封闭时间长了,有的民警情绪有波动,李兵及时与他们谈心,安抚鼓励,给民警传递必胜的信心,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

前几天,李兵收到了妻子发给她的一段儿子的视频,可爱的孩子想念爸爸了,站在窗前,望眼欲穿,不停的喊着“爸爸、爸爸……”,他抹了抹眼泪,寄语给儿子也是给自己安慰:这并不算什么,与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叔叔阿姨比,我们还算是幸福的,再坚持一下,老爸还有半个月就能回家抱抱你了……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