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履职尽责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通报称,面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形势,该院坚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党委政府和上级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按照《高检院:把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确保各项工作不停不等不脱》的文件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9181415.jpg

疫情发生后,该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全面而周密的部署,严格按照省检察院的要求对节后第一周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同时,及时发布了《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两微一端”对外发布了《秀英区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以网络、电话和来信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公告》,在特殊期间采取了特殊的工作方式,在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避免了人员聚集。

微信图片_20200219181411.jpg

据介绍,在做好本院防控基础上,积极响应秀英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迅速在全院范围内组成党员战斗队以及疫情防控纠察队,每天组织20余名检察干警深入辖区码头、社区各小区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全院出击、全力以赴。截止今日,本院共派出68名干警,组织400余人次,协助排查车辆2000余次,排查人员4000余人,发放疫情防控资料和温馨提示3000余份。同时,还组织干警分组深入各个小区开展调查,结合当前人员管控的严峻形势,及时与区住建部门就物业管理中的疫情隐患进行信息通报,同时指出存在的隐患将会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通过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的方式有效促进了住建部门在疫情期间加强对辖区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最终实现对疫情的联防联控、实现管理的双赢共赢。

微信图片_20200219181423.jpg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立足检察职能,认真排查辖区涉野生动物驯养、交易、宰杀的公益诉讼线索,并依法严厉打击。近期,办理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及濒危野生动物案,相关涉案人员因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海口市森林公安局执行逮捕。此外,该院主动积极加强与公安、市场管理局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严厉打击疫情期间乘机哄抬物价、发国难财的违法行为。

据悉,秀英区检察院还在继续深入“疫”线,协助社区和码头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监督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行政,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以办案为中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保护珍稀、濒临野生动物,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通讯员 王松林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