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海口公安战“疫”先锋】周杰:守护农村“疫”线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17

image002.jpg

周杰,男, 1978年4月出生,汉族,海南省海口市人,中共党员,现担任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遵谭派出所综治副所长(2016年12月至2019年4月遵谭镇遵谭村委会第一书记)。参加工作以来,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2014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公务员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5年度海口市龙华区"双创"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度海口市龙华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工作者;2017年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年度考核为优秀。

“年三十,我当时正在所里值班,接到上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命令后,我就按照所长的部署,马上组织全所开展这项工作,全所动员,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周杰原本安排在年廿九至大年初一在所里值班,想着春节能跟家人团聚一下,给患癌的老父亲尽尽孝,让老人家高兴高兴,但计划不如变化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周杰的话掷地有声。

疫情防控期间要确保辖区平安稳定,从年廿九开始至初一,周杰带领所里民警辅警连续三天奋战到凌晨。初一中午,根据上级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他带领着班组民警、辅警赶到龙昆南延长线疫情防控检查岗上执行24小时执勤任务,在夜间窗外温度低、工作环境差的情况下,不怕冷、不怕苦、不怕累,联合交警、卫健等部门,严格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工作要求,严格做好疫情排查、预警等工作。春节期间,每逢当班,周杰同志始终带队在卡点,奋战在一线,圆满完成查控工作任务。

群众防控意识是决定疫情防控成败的关键,农村是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薄弱环节。周杰带领民警、辅警深入巡查村委会、自然村、小商店、麻将馆等人员易聚集场所进行防范疫情宣传工作,张贴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额,劝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劝退聚集村民禁止开展一切大型活动,预防疫情扩散。大年初三,他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有一自然村准备搞“公期”,准备宴请亲朋好友聚集热闹一翻。接到举报后,他马上联系村长,进行法律宣传和口头警告劝说村民要顾全大局,为了自已和亲朋好友的健康,取消聚餐,及时防止了一次村民在疫情期间大批量聚集的事件。同时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引导群众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遵谭派出所辖区未发生群众对疫情防控进行造谣、炒作案事件。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