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海口公安战“疫”先锋】徐学锋: 入警不到3个月勇挑重担
发布时间:2020-02-17

image001.jpg

大年初一凌晨天不亮,还在秀英分局刑警大队值夜班的徐学锋接到了分局紧急集结命令:与同事紧急支援湛江海安港公安检查站。

顾不上扒一口早饭,徐学锋在电话里与远在浙江的父母亲拜个年,便匆匆收拾好行囊,与分局其余支援警力当日上午11时随队抵达海安港,顾不上休整,简单培训后他们便来到到港口检查站参与执勤。

在温度仅有八至九摄氏度的港口一线,连日阴雨连绵,肆虐呼啸的寒风,考验着这名年轻民警紧张的神经。“我们主要任务是对由海安港进入海南的车辆及人员的查验和体温检测工作,我们是海南防控第一关,责任重大”参加公安工作不到3个月的徐学锋表示,怎么排查登记,如何与群众交流沟通,这些在警校没有学过的工作,只能边工作边虚心向老民警学习。

在执勤过程中,有一家人来自重点疫区要自驾到海南探亲,向其说明海口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后,这家人执意要进岛探亲,甚至产生了抵触情绪。徐学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病毒仍处于爆发期,存在较大的传染性,不必要的出行将造成病毒扩散的极大风险,即便到达海口也会被安排到指定酒店进行医学观察,行程也会受影响。在徐学锋耐心劝导下,群众渐渐理解,同意待疫情过后再入岛探亲,保证做好安全防护。

“在执勤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过港人员有发热等特殊情况”,一次一辆非重点疫区车辆过海,经工作人员检测,车上有一人体温异常。徐学锋立即让其车停到靠边空旷地,告知车上人员不要随意走动,并带体温异常人员到体温检测点进行二次检测,确发热症状后,徐学锋仔细询问车上人员的近期行程路线,耐心劝导乘客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争取同行人员的理解后便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定点医院检查。

“刚参加公安就参与了这么重要的执勤任务,这是对自己的锻炼,也是宝贵的经历,自己一定坚守岗位,不辱使命!” 20多天来,徐学锋在海安港公安检查站累计检查过港车辆五千余辆,劝返群众两百余名。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