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海口公安战“疫”先锋】欧宗安:“疫”线连轴转的所长
发布时间:2020-02-17

微信图片_20200217152828_副本.jpg

欧宗安,男,汉族人,海南省万宁市人,1979年6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99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一级警长,现任海口市公安局灵山派出所所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欧宗安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岗位上与疫情打起了攻坚战。

“任何危险关头,任何重要关头,任何可能影响社会安稳的时候,有一支队伍永远不会后退!这支队伍就是人民警察!”欧宗安在对全所民警、辅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为了防控疫情需要,灵山派出所辖区的绿地Q酒店被定为最重要的留观点,对经美兰机场抵琼的重点地区人员实施集中隔离观察14天,同时为进入海口的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提供医疗健康服务。欧宗安立即召开全所民警、辅警紧急会议,迅速科学地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所民警在岗在位,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具体措施,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他身先士卒进入留观点工作,同时尽可能地让抵抗力稍微弱的老同志在外做好疏导工作,自己则经常进入留观酒店内给群众做好思想开导工作,总对所里的老同志说“自己年轻身体抵抗力还行不容易感染”,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因春节前安保任务重,欧宗安同志已经连续作战,从未休息过一天。年前就答应女儿要在春节期间好好陪她,结果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欧宗安同志无法离开工作岗位,因此答应陪伴女儿的承诺又一次的爽约了。由于欧宗安的爱人也是一名民警,也有自己的工作任务,因此夫妻俩不仅不能回家陪伴女儿,就连照顾女儿的责任也只能交给年迈的父母身上。欧宗安同志能对家人做的只有叮嘱家人不要离开海口,尽量别出门。未满5岁的女儿时常打电话哭着问:“爸爸为什么不回家,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欧宗安同志只能安慰女儿说“爸爸正在工作,等忙完了我就马上回家陪你,带你去买好吃的。”

在全力做好留观点秩序维护工作的同时,欧宗安所长和灵山派出所民警、灵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各村居委会干部,主动到大型活动场所、茶楼、酒店、各村居委会、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截止2月14日,共设置LED屏幕25处、共发放《海口致游客和市民的一封信》2136余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温馨提示》2800余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折页2700余张,《新型冠状病毒个人防护要点》折页3200余张,张贴《关于严禁春节期间走访拜年及开展群众性聚会聚餐的通告》300余份,宣传横幅500余条。广泛动员引导群众,提高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知程度,鼓励群众科学、乐观地抗击疫情。取消灵山镇绿地旅游城欢庆活动,关停辖区内寺庙、旅游景区,确保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有效减少传播途径。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