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海口公安战“疫”先锋】冯行茂:夜以继日坚守“疫”线
发布时间:2020-02-17

image001.jpg

冯行茂,1977年6月28日生,200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警20年,荣获三次三等功,八次嘉奖,现任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疫情当前,海南第一个防疫情输入治安卡点、第一个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等陆续创建。在这些“第一”创建中,都有一个人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冯行茂。

1月24号,大年初一凌晨,海口整座城市的百姓还在香甜的睡梦中。此时,冯行茂顶着星辰赶往单位,他接到任务要立即赶赴广东省徐闻县海安新港,执行劝阻劝返任务的指令。原来,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按照关口前移的原则,派出10名警力,组建劝返小分队,前往海安港口,配合秀英区工作组开展湖北籍人员劝返工作,冯行茂是小分队的牵头人员。

时间急,任务重,深感肩上责任重大的冯行茂雷厉风行,统筹规划,联系小分队成员,作好动员和部署,同时还联系区政府及海安港,做好对接工作,切实做到关口前移,创建海南省第一个防疫情输入治安卡点。

当送走10个人的小分队登船出发后,冯行茂不顾连夜的疲劳,立即赶往海口兵工酒店,参与创建海南第一个健康服务管理中心。

他勘察酒店情况,调配警力,部署岗位,拉好警戒线,同事们劝冯行茂休息一会,他说:“疫情当前,耽误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我是党员,党员要甘于奉献!”

冯行茂马不停蹄地工作,确保中午12点完成任务,第一批留观人员顺利入住酒店;此后,陆续再创建了两个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发放结束留观告知书1081份,解除医学观察人员1097人,为海南防疫情输入拦好第一站,扛起责任担当。

根据秀英分局党委决定,全省率先在三个健康服务管理中心成立临时党支部,冯行茂任党支部书记。此时,冯行茂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他深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作为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冲锋在前。

为此,冯行茂不顾被传染危险,多次巡查各管理中心,多次成功化解留观人员矛盾纠纷,带领执勤民警多次劝阻个别留观人员擅自离开管理中心,并在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召开党小组会议。在完成好中心安全保障的同时,积极协助区卫健部门做好留观人员的心理辅导工作。

“爸爸你去哪里了?为什么不陪我们过年,我好久没看到你了,我好想你……”三岁大的宝宝不止一次给冯行茂打电话,哭着要爸爸。

自疫情发生以来,冯行茂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辗转在各个重要卡点之间,夜以继日,废寝忘食,每天工作超过16个小时。早上孩子还没睡醒,他已经走上工作岗位,夜晚,孩子已睡他还没回到家里。

冯行茂告诉记者,每每接到孩子电话,他都红着眼眶,对妻儿深感愧疚,“可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人民警察,疫情当前,只有舍小家顾大家,现在是关键时刻,这里是战场,这里更需要我。” 冯行茂说。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