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海口公安战“疫”先锋】甘小明:警医夫妻档
发布时间:2020-02-17

image.png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计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警医战士冲锋在前,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的甘小明和他的妻子就是其中的缩影。

甘小明是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琼山大队机动中队一名辅警。今年的春节对他来说并不轻松,自大年三十起,甘小明就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值守。1月26日(大年初二),根据上级的命令,甘小明又被派到海口市南港增援执勤卡点,协助有关部门对来琼旅客展开逐一排查。甘小明的妻子是海南省人民医院一名护士,除夕曾主动报名支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但单位领导考虑到他们孩子年幼,于是将甘小明的妻子编入支援的第二梯队。夫妻二人虽然不在同一个工作岗位,但他们共同抗击疫情,守护海口市的安宁。

据了解,甘小明同志有两个孩子,年纪都较小,儿子今年3岁,女儿未满1岁。由于夫妻二人工作性质特殊,在新春佳节举家团圆之际,他们却无法陪伴自己年幼的孩子。家中的事务只能委托父母帮忙照料。

警察人民卫士,肩负神圣职责,用一身正气防守一道门,守护一座城。护士白衣天使,双手驱赶病魔,用一颗爱心抚慰病人创伤,挽救无数生命。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