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刘赐贵​:全力打好“三个大战” 应对“三个大考”​
发布时间:2020-02-16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全力打好“三个大战” 应对“三个大考”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沈晓明毛万春李军出席


2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刘赐贵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五级书记齐抓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个大战”, 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合格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216174359.jpg

2020年2月15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国务院第二十工作指导组组长张旭东到会指导。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明、李军,领导小组成员毛超峰、蓝佛安、何忠友、童道驰、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彭金辉、孙大海、胡光辉、王路出席会议,省领导毛万春、许俊,省军区领导杨征、何清凤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省直各部门、各市县(区)、乡镇、街道、行政村和社区。会议听取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农业农村“一抗三保”工作情况、复工复产用工短缺问题建议方案、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以及民生和物资保障供应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刘赐贵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要求,为我们抗击疫情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到,阻击战就是要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总体战就是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平稳有序发展;人民战争就是不仅依靠党政机关和各级领导,还要紧紧依靠、发动、组织人民群众,人人都要参与、人人都有责任,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战时状态,齐心协力、同向发力,落实好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刘赐贵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海南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要求切实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指出,要全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认真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实现“三个管住”,即管住确诊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管住复工复产特别是省外返回人员,城乡居民要自己管住自己。要全力守住村、社区防线,降低感染率。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要全力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要求。

刘赐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同时,推进复工复产,有条不紊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精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物资紧缺、招工难、物流运输难、融资难等问题。要精准用好农村劳动力,村两委、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对照用工需求推荐、动员本村劳动者,点对点运输到用工单位。要精准有序分类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要精准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要精准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热点。要精准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搞好春耕春种。要精准开展依法防控各项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刘赐贵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做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衔接配套,自觉防范廉政风险,真正让各项政策、资金在阳光下执行,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现象,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审计,最大限度发挥各项支持政策的效应、激发活力。

刘赐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发扬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坚持再接再厉、斗争到底,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主动作为,海口、三亚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要坚持五级书记齐抓防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继续集中海南优势资源做好支援湖北工作,坚决完成中央交给海南的任务。要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要坚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作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深入企业调研掌握实情、解决困难,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旗帜鲜明宣传表彰重用先进典型,对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先免职再问责,严惩不贷。

沈晓明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副省长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冯忠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在主会场参会,省直各部门班子成员,各市(县、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政府其他班子成员,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彭青林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