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何忠友:在打好“三个大战”应对“三个大考”中发挥带头作用、扛起海口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6


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

在打好“三个大战”应对“三个大考”中发挥带头作用扛起海口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16174102.jpg

2月1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何忠友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个大战”和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发挥带头作用、扛起海口担当,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何忠友指出,要准确把握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返程客流呈现出的“日均强度显著减弱、客流峰值显著降低、时间跨度显著拉大”特点,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加强和湛江徐闻的协作,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全力确保零输入,同时严把关口防输出。

何忠友要求,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防扩散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一是继续查漏洞、补短板,确保管住确诊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做到一个不漏;二是落实好我省关于分区分级防控和有序恢复经济社会运转秩序的要求;三是紧紧围绕防控呼吸道传染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四是加强对“三无小区”的防控力度;五是扎实做好发热门诊规范管理等延伸预防措施。

何忠友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进复工复产,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照企业用工需求,组织动员本地劳动力,做好点对点对接服务。着力抓好春耕春种及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促进农业生产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及时做好强降温天气应对,扎实做细做好救助帮扶等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市领导丁晖、鲍剑、鞠磊、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易鹏等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宋亮亮、林韦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