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刘星泰到海南省两所监狱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5

微信图片_20200215131501.jpg

2月14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来到省新成监狱、美兰监狱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备勤干警。

在省新成监狱,刘星泰仔细看查了值班室、隔离备勤区、指挥中心等重要场所和关键部位,详细询问监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要防疫物资储备、民警值班备勤以及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等情况。在省美兰监狱指挥中心,刘星泰实地察看监区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并与正在监区值守的民警连线通话,鼓励大家继续发扬监狱干警能吃苦、能打硬仗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15131507.jpg

督导检查中,刘星泰对全省监狱系统第一时间启动“三个三分之一”的民警执勤备勤模式进行封闭式管理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好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监狱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斗中,监狱是特殊战场,第一要务就是防输入。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执行监狱管理规章制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协调各类防控物资到位。要进一步坚定监狱干警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严防死守誓将疫情阻断在高墙之外,确保“零输入、零感染”。

刘星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加强监狱系统队伍建设,深刻汲取我省监狱系统违规违法案件教训,进一步强化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发动在押服刑人员揭发检举黑恶犯罪线索,运用狱侦力量,提高线索核查质量,协同公安机关合力攻坚,有力发挥扫黑除恶“第二战场”重要作用。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刘诚陪同检查。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