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中院:守土尽责 打通防疫“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2-12

抗击疫情时,执行不停歇。海口中院执行局严格贯彻落实最高院和省高院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手抓。执行干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实现。2月12日上午,执行局法官几经周折,顺利解除被执行人为某国药公司的银行账户冻结,保障其医疗物资的扩大生产,为抗击肺炎疫情打通“绿色通道”。

微信图片_20200212170245.jpg

申请执行人某药业公司与被执行人某国药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仲裁裁决期间,申请执行人向海南仲裁委员会提交保全申请,依据该申请,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作出裁定,冻结被执行人某国药公司名下光大银行账户1927万余元,冻结结果为轮候冻结。因被执行人未履行完毕仲裁裁决内容,申请执行人向海口中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海口中院依法网络冻结被执行人华夏银行账户30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212170245.jpg

此后,被执行人联系法院,告知光大银行的轮候冻结已顺位为首位冻结,请求法院及时解除对其银行账户的冻结。在得知被执行人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急需资金扩大生产以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执行法官张磊第一时间核实案件情况。经与申请执行人联系,确认情况属实后,执行法官立即向局领导汇报,为保障疫情期间医疗物资的正常生产,局领导要求当即解除被执行人华夏银行的网络冻结,在扣划本案执行案款后,解除被执行人光大银行冻结。因疫情期间,银行部分业务暂停,执行干警奔波数次,终于2月12日上午成功扣划案款400余万元并解除被执行人光大银行冻结,既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又保证了防疫物资的生产。当事人称赞法院心系祖国,高效执行,司法为民。

微信图片_20200212170256.jpg

疫情当前,守卫生命,是我们的担当;公正司法,是我们的责任。海口中院执行干警将不辱使命、守土尽责,勇于担当,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海口中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