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何忠友:加强延伸预防、联防联控,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2



何忠友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

加强延伸预防联防联控 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12093239.jpg

2月11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当前的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何忠友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坚决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何忠友强调,要继续坚持关口前移防输入,针对近期返岛返工返学人流逐步增加的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应对,同时严把关口防输出。要认真落实“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的重要要求,把社区防扩散作为重中之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加强延伸预防、联防联控,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继续找漏洞、补短板,抓好校区、厂区、园区、商区的分类管理,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及时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何忠友要求,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抓好复工复产,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相关政策,做好在建项目复工以及新项目的谋划、储备等前期工作;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做到疫情有效防控、民生有序安排,满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

市领导丁晖、鲍剑、鞠磊、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等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记者 宋亮亮、林韦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