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美兰区委副书记符曜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为贯彻落实2月10日上午市委关于《贯彻落实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通告》视频会议的工作要求,2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符曜到白龙街道、白沙街道、蓝天街道的部分住宅小区检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乐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振儒以及相关街道的党政负责人陪同检查。符曜实地走访了区机关宿舍美祥路小区、美苑小区、仙桥花园、市二轻联社宿舍、美舍苑等10个小区和白龙社区居委会、白沙农贸市场等。

微信图片_20200211222552.jpg

通过走访发现,我区辖区内的物业的住宅小区基本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有保安大门执勤、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落实出入通行证等,但也存在值守责任落实不严、管控设施简陋、体温检测设备紧缺等情况,具体的问题有:一是个别小区保安把控不严格,进出人员未经体温检测就就进入小区,值守形同虚设;二是个别小区,未做到全封闭管理,尤其是“三无小区”连人大门岗位没有人员值守,人员进出畅通无阻,存在较大的隐患;三是部分小区还未100%落实出入证通行工作,小区人员管理没有做到精准;四是部分小区无体温测量设备,对高温发热人群可能存在疏管、漏管情况;五是个别农贸市场管理不到位,存在多个没有人员值守的出入通道,人员可以随意出入,甚至没有体温检测。

对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符曜书记要求:一是各街道一定要高度重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把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防扩散的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实抓紧,做到一个都不漏管、一个都不放松。二是各街道要切实检查督促各小区落实好门岗值守、体温检测、出入证通行工作,把好小区大门关。三是要组织网格员、社区干部动员小区物业和业主积极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申报工作,尤其是从湖北、温州等疫情严重地区来琼人员的信息登记和上报工作,做好发热人员的报告工作。四是各街道要结合实际,加大三无小区的管理。五是要继续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