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何忠友检查社区农村疫情防控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1


何忠友检查社区农村疫情防控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

以更实更细的举措坚决抓好社区防扩散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1144913.jpg

▲何忠友在玉良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检查社区农村疫情防控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何忠友强调,要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将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抓实抓细,以更实更细的举措坚决抓好社区防扩散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龙华区龙桥镇龙桥村委会玉良村、琼山区江畔人家小区分别是海口确诊病例吴某及其侄子周某的活动轨迹点位,目前他们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所在村庄及小区均实行了封闭管理,密切接触者也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何忠友详细检查了两处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科学的方法、更实更细的举措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并通过这起典型案例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防交叉感染。同时提醒大家,身体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微信图片_20200211144916.jpg

▲何忠友在江畔人家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何忠友强调,社区防扩散依然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抢抓当前窗口期的有利战机,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以更实更细的举措坚决抓好居民小区和农村居住区封闭管理、流行病学调查等各项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对所有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疑似病例病毒核酸检测动态‘清零’、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实施病毒核酸检测”的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将各社区、村镇的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抓实抓细,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市领导丁晖、鲍剑、鞠磊、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易鹏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记者:宋亮亮、林韦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