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丁晖:以最严标准最强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发布时间:2020-02-11

微信图片_20200211144707.jpg

2月10日凌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电话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关于新增病例管控工作的最新部署,研究龙华、琼山两区联动工作措施。2月10日上午,在现场检查指导我市新增病例管控工作后,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听取我市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等工作进展,研究进一步应对措施。

2月9日,我市出现5例新增确诊病例,各区及相关部门按照部署,立即行动,连夜进行新增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组织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等工作。丁晖对各区各工作组的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丁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以实际行动深刻认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三个没有过去”的疫情严峻形势,紧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重点、难点和风险点,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作为首要任务,以最严标准、最强措施抓细抓实。二要强化管理。以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对发现疫情区域实行暂时性封闭管理,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科学精准施策。属地各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服务人员要加强对被隔离人员的关怀照护,全力、细致解决他们的生活所需。三要全面排查。进一步放大、织密防控网络,组织专班全面迅速开展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排查,“与病毒赛跑”,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记者:张甜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