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刘赐贵: 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齐动员 把联防联控机制抓实抓细
发布时间:2020-02-10

刘赐贵暗访封闭管理小区

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齐动员,把联防联控机制抓实抓细


昨天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在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时提出要求,各市县当晚完成对所有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月10日上午,刘赐贵从对社会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中随机抽取了海口市3个已经处于封闭管理的小区,不打招呼、只带身边工作人员,对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情况和社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暗访。

微信图片_20200210185744.jpg

刘赐贵暗访美兰区海府街道白坡里社区

据随行工作人员介绍,暗访中3个社区防控总体情况较好,发现确诊病例的单元或楼栋都实行了隔离管理,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小区或整个社区均实施封闭管理,区和街道挂点干部、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社区居民都参与到社区防控中。暗访中,刘赐贵还特别关心社区防控人手够不够、群众的生活服务保障到位没有、居民心态怎么样等影响防控措施落实的具体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210185748.jpg

刘赐贵暗访龙华区金湖雅居小区

美兰区海府街道白坡里社区全社区已实施封闭管理,居委会在入口处设立了检查点,刘赐贵在检查点前被居委会干部和志愿者拦了下来,告知仅本社区人员凭出入卡进入,并要逐一测体温。刘赐贵表明身份,详细询问该社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防控措施保障、基层减负等情况,叮嘱大家在严格封闭管理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社区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到位。“工作人员和居民大家都辛苦了,为了自己和更多人的健康,请大家坚定信心、鼓起斗志,熬过这段时间。”他说。

该社区有15名志愿者参加防控工作,与社区干部轮流值班,但人手仍然不充裕,时常需要加班。刘赐贵对志愿者的义务劳动给予高度评价,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说,当前人传人的危险期没有过去、发病的潜伏期没有过去、人流的高峰期没有过去,确诊病例以输入性为主转为本地聚集性传播为主,社区防控尤为重要,干部要下沉到一线,充分发动基层党员干部,将各社区、村镇的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抓实抓细。

微信图片_20200210185840.jpg

刘赐贵暗访龙华区市建材工业总公司宿舍小区

11点,龙华区大同街道市建材工业总公司宿舍小区值班的物业管理人员守住小区门口一上午,才吃上妻子送来的“早午餐”。“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刘赐贵关心地嘱咐现场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消毒和管理,才能有足够精力跟疫情战斗,做好防控工作。

“小区封闭期间,请勿靠近。”龙华区金宇街道金湖雅居小区门口,醒目的牌子向过往行人发出提示。刘赐贵向值守网格员详细了解小区目前的情况,强调要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以做好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记者:彭青林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