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何忠友检查海口社区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9


何忠友检查海口社区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

以更严的要求抓实抓细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在社区扩散蔓延


2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严的要求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社区扩散蔓延。

微信图片_20200209200540.jpg

▲何忠友到置地花园小区南门,检查居民生活服务场所复工营业情况。

在置地花园小区、红城湖国际广场、龙泉人椰子鸡汤龙昆南路店,何忠友详细查看社区防控措施落实及居民生活服务场所复工营业情况。他要求,街道社区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把居民小区封闭管理等措施做得更实更细;生活服务场所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从业者自身防护和顾客引导服务,避免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随后,何忠友来到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医护人员,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全力救治患者,并要求院方对医护人员充分关爱,确保大家全身心投入到防控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09200546.jpg

▲何忠友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防控工作

会上,何忠友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进入严峻、复杂、胶着的阶段,准确把握“三个没有过去”的阶段性特征及疫情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以更严的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一是进一步密切和湛江徐闻的协作,继续坚持关口前移确保零输入,同时全力把好关口防输出;二是把社区防扩散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抓实抓细封闭管理、坚决控制人员聚集性活动等防控举措,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

市领导丁晖、鲍剑、鞠磊、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易鹏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