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补短板堵漏洞,把防扩散各项措施抓细抓实
发布时间:2020-02-09

微信图片_20200209200256.jpg

2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和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调度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风险点问题。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分析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紧盯"三防"工作重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2月8日是元宵节,海府地区素有换花赏灯习俗,避免人员聚集是当前防止疫情扩散的重点。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取消了所有节庆活动。会议听取各区汇报元宵节防止人员聚集的落实情况,要求各区压实属地责任,夯实网格化管理,临时关闭人员密集场所,对公园、海边、庙宇等重点场所全面巡查,及时劝离市民群众。创新方式,策划一系列网上过节活动,引导市民网上送祝福、闹元宵。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指导督促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项目工地复工建设。要严格管控标准,建立协调机制,加强对各项目工地复工方案、条件的审核督查,务必落实物资储备、新入岛人员隔离等防控工作要求。同时,积极解决项目建设在用工、材料等方面的实际难题,给予务工人员人文关怀,做好被隔离人员服务照护。

会议对加强发热门诊管理,更加准确快速发现病例、筛查病例进行重点研究。要求市卫健委及各医疗机构要克服困难、多措并举,建立规范流程、加强人员和设备力量,争取实现全市二级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全覆盖,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染源。

副市长孙芬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