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把防控工作抓得更实更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发布时间:2020-02-08

微信图片_20200208190347.jpg

2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把防控工作抓得更实更细,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海口疫情防控是全省的关键一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找差距补短板,把防控工作抓得更实更细,特别是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继续实行严格的网格化入户核查全覆盖,积极应对和预防返工潮、聚集性疫情风险,把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与确诊病例等有密切接触史人员作为排查和健康服务管理的重点,筑起更加严密的预警、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的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平安海口、法治海口建设,将风险防控作为自贸港建设的重大课题抓紧抓好,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全力营造更优的法治环境,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全省2019年度市县、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市级领导列席会议。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