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何忠友检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8


何忠友检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在深入排查密切接触者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208185656.jpg

何忠友到亿康果子狸驯养繁殖场检查

2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检查海口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防扩散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大力加强社区防控,在深入排查密切接触者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

贯彻国家三部委《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工作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海口采取“三堵、三查、三落实”措施,对全市野生动物养殖场、农贸市场等地实施全方位检查排查,严厉打击买卖、宰杀和加工野生动物的行为。当天下午,何忠友先后来到海口亿康果子狸驯养繁殖场、美兰区东门市场,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封控隔离,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大力开展野生动物运输、贩卖、销售的专项整治,依法妥善处理好相关问题,同时向公众广泛宣传食用野生动物带来的健康风险,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微信图片_20200208190019.jpg

会上,何忠友强调,社区防扩散是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牢牢压实属地责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抓好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和健康服务管理的基础上,下更大的功夫、想更多的办法,抓实抓细与确诊病例等有密切接触史人员的排查和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取得更大的实效。要强化居民小区、村庄、工地等重点场所的封闭式管理,按照合理、适度、管用原则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严防交叉感染、疫情扩散。要加强动态防控,合理配置资源,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市领导丁晖、鲍剑、鞠磊、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易鹏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