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抓实抓细抓严各项工作!海口市检察院党组就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了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0-02-08

2月7日,海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通过院微信工作群,向市院全体干警传达当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机关各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抓实抓细抓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各项检察工作不停不等不拖。

结合市院工作实际,李思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讲话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严防死守,坚决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清醒认识“三个没有过去”,不松懈,不麻痹,结合市院自身实际找差距、查短板、补漏洞,抓实抓细抓严各项防控措施的执行,做好办公区防护和外省返回人员每日跟踪报告,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要充分践行检察担当。主动参与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市院党员和党员志愿者应急队作用;利用在法治宣传上的优势,制作法治宣传手册,通过“两微一端”、报纸、电视台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坚决履行检察职能,从严从快打击涉疫情犯罪,开展源头防控。

四是要抓好防疫和工作两不误。坚持把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及省院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确保各项检察工作不停不等不拖。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