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何忠友:落实落细防控责任,织密织严防护网络
发布时间:2020-02-07


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

落实落细防控责任,织密织严防护网络


微信图片_20200207195608.jpg

2月6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把“三防”特别是防扩散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落实落细防控责任、织密织严防护网络,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听取了当前我市疫情及救治情况通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何忠友指出,要及时应对疫情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找差距补短板,抓实抓细重点人员排查、进出岛旅客健康监测、公共场所卫生消毒、发热门诊规范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海口落实落细见实效。

何忠友强调,要把“三防”特别是防扩散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大力加强社区防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用好大数据、信息技术等科技手段,抓好重点地区入琼人员、近期在重点地区有旅居史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等有过密切接触史人员的排查和服务管理,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进一步落实好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防控措施更加周密精准、管用有效。要强化动态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领导丁晖、鲍剑、鞠磊、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易鹏等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宋亮亮、林韦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