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开年再部署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4

2月3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永忠主持召开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办公室前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后上班工作的有关事项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旨在全面执行高检院、省市区党委政府和省市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高检院、省市区党委政府、省市检察院工作安排上来,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检察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坚决做到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并协助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各项举措。 二是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全院干警人员情况,做到“日报告”、“零报告”,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防控工作。全院干警在岗值守,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好本院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强化自我防护。认真落实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等重点区域和办公办案场所的防疫防控工作,配齐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护装备,确保干警安全。四是做好疫情期间诉讼工作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在严格遵守办案期限的前提下,建议检察系统外部办案单位移送案件材料和文书可通过机要专线、邮寄纸质和电子卷宗光盘方式,尽量避免人工方式频繁送卷。五是加强舆情应对引导工作。通过微信群转发、电子屏播放和张贴标语等方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干警防控意识。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通讯员 刘静 苏海媚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