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沈晓明:守好社区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讲清防控的理、鼓起群众的劲
发布时间:2020-02-03

2月2日,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赴海口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社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3111610.jpg

2020年2月2日下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来到海口市秀英区锦地翰城二期小区考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海口秀英区锦地翰城二期小区,实行“一户一组”工作制度,每天按时上门做好社区居家医学隔离记录及生活服务;美兰区福安社区则通过全面摸底、再三排查,精准收集掌握居民和租户情况,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沈晓明到这两个社区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居家隔离及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社区防控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沈晓明还前往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点了解确诊病例医疗救治情况,要求密切观察病人身体状况,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3111615.jpg

2020年2月2日下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点了解确诊病例医疗救治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海口、三亚和两地6个基层社区组织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情况、公共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省下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工作。

沈晓明指出,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通过几天的努力, 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氛围已经形成,进一步提升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的信心。

沈晓明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面战场,社区防控在全局中的地位不可替代,医护人员是主力军,社区防控人员同样重要,要充分认识社区防控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社区防控工作力度,守好社区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讲清防控的理、鼓起群众的劲。既要看到“病”,也要看到“人”,凸显社区防控工作的人性化;既要有管理,也要有服务,赋管理于服务之中;既要采取应急措施,也要完善体制机制;既要发挥专职人员的作用,也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防控中的作用,动员社区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社区防控的阵地上高高飘扬。

何忠友、倪强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