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何忠友:紧盯社区防扩散 狠抓落实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2-02

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社区检查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海口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好五级书记亲自抓防控的要求,强化问责问效,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城乡社区“三防”特别是防扩散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何忠友先后来到秀英区锦地瀚城小区、龙华区金南苑小区、琼山区文坛社区和美兰区群上社区,实地检查网格化管理、上门排查登记、健康服务管理等情况,询问了解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大家坚持上门“面对面”服务,认真细致做好宣传引导、体温检测、居家隔离等各项防控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疫情扩散。

会上,何忠友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三个没有过去”的阶段性特征和当前防控工作的“三个需要”,毫不松懈地把城乡社区“三防”特别是防扩散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决落实五级书记亲自抓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返程高峰带来的更加复杂的防控形势,把工作抓紧抓实,让防护网络更牢更密,确保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何忠友强调,要强化问责问效,倒逼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做好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丁晖、鲍剑、鞠磊、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易鹏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 海口网-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