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沈晓明为我省首批援助湖北防控疫情医疗队送行
发布时间:2020-01-28

1月27日晚,海南省首批援助湖北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队从海口美兰机场飞赴武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到机场送行。

“今天是大年初三,本来应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是不仅仅是你们的家庭需要你们,不仅仅是海南需要你们,全国人民也需要你们!作为一名曾经的医务工作者,我深知我们舍小家为大家,并不是从今天开始,我们一直都是如此,这次大家将去完成一场疫情防控硬仗,任务艰巨。”沈晓明站到医疗队伍中说道。

沈晓明叮嘱,希望大家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永远把病人放在医生、医务人员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希望大家谨记自己身后代表的是海南和海南人民,到了武汉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各自职责,并且要相互帮助、相互协助、相互关心。同时,希望大家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注重个人防护,要注意身体,医务人员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救助更多人。

“我期待着你们早日凯旋,谢谢大家。”沈晓明情真意切的讲话,赢得了医疗队员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此次驰援的海南医疗队由145名医务人员、省卫健委2人,共147人组成。医务人员分别来自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等省内12家综合医院。

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王路,省政府秘书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倪强参加送行。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周晓梦 李磊 马珂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