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南省公安厅对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01-28

1.jpg

1月27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系列会议精神,对全省公安机关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省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疫情防控决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全省公安机关的光荣任务。

2.jpg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十二点防控意见狠抓落实。坚决以人民为中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迅速动员、周密组织,全力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3.jpg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压实责任,关口前移,按照“内防扩散、传播,外防输入”的总体要求,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入岛人员开展检疫监测,加强对疫情严重地区旅客车辆进行劝返分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从重点疫区入琼人员排查登记工作,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隔离治疗;强化涉疫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坚决防止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人员脱管漏管、不配合治疗、肆意传播等情况发生,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4.jpg

省公安厅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当前要重点抓好九项工作:一是关口前移,依法依规做好劝返分流工作。公安机关要配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对入岛人员开展检疫监测,依法依规加强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旅客、车辆的劝返分流工作,要注意文明执勤,要向有关人员通报情况讲明道理,取得理解和支持,实现关口前移,努力做到陆地、港口零输入。二是联防联控,全力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隔离治疗。各市县要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一线执勤民警、服务窗口和公安监管场所的卫生防疫工作,落实防范防治措施,确保自身安全,防止疫情扩散传播。三是全面排查,做好特定地区人员车辆访查登记工作。各地公安机要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按照“一刻不误、一人不漏”的要求,组织民警、辅警,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做好重点疫区入琼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工作,确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查不漏车、车不漏人、人不漏项”,要注意方式方法,讲清道理、做通工作,严防发生矛盾纠纷,要及时将排查情况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配合落实跟踪检疫监测措施。四是狠抓执行,取消大型群众性活动和暂停有关文体娱乐活动。五是主动干预,严格预防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感染。要强化协作联动,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留验工作,落实防控措施,切实降低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疫情的风险,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六是加强管控,强化涉疫违法犯罪打击工作。各地要加强管控,强化对涉疫案件查处力度,加大对借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散布谣言、销售伪劣、扰乱医疗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要加大对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消除可能致疫情扩散的隐患。七是强化巡查,全面加强网络舆情管控。要及时发现处理网上负面舆情和有害信息,第一时间落地核查处置。八是确保社会面总体安全有序。各地要加强对疫情区域和候鸟人群聚集的小区、酒店、餐馆、出租房、机场、码头、车站、景区、商城、购物中心、活动广场、学校、医院等场所部位的治安稳控,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防护防控等服务管理工作,要针对可能由疫情引发或连锁反应出现的情况做好应急处置。要主动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坚决做好人员查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督促医院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及时查处、严厉打击扰乱医院正常秩序行为。九是及时做好信息汇总上报工作。全省公安机关从即日起取消休假,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等制度,认真细致做好信息的收集汇总,做好信息共享和分析研判,及时报送相关单位,强化防控工作的统筹组织和推进落实。

5.jpg

据悉,春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疫情防控决策,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奋战在阻击疫情第一线,各市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全体民警在岗在位,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刘海志、郑文权、江伟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商万森、陈华、易向阳、易鹏分别在海口、三亚、儋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公安厅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洋浦)公安局局长、值班备勤的局领导和各部门、各警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 海南政法网
作者: 张英 陈炜森 菅元凯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