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7

微信图片_20200127094252.jpg

1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守住关口防输入,实现排查管控全覆盖,以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忠友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真正树立打大仗、硬仗、恶仗、持久仗的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细做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

何忠友要求,一是坚决完成关口前移的硬任务。加强和湛江海安方面的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强进出岛旅客的监测防控和劝导服务工作,及时妥善处置,坚决守住关口,严防病例输入。二是坚决完成排查管控全覆盖的硬任务。各区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对重点疫区入琼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和网格化排查,服务管理工作细化到人,做到每人都见面、上门去登记、天天有回访,确保一个不漏、心中有数。三是坚决完成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硬任务。减少大型公众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同时加强市场供给保障、权威信息发布、防控知识宣传、网络舆论引导等工作,维护社会安定有序。

何忠友强调,全市上下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对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丁晖、鞠磊、林海宁、王忠云、易鹏、冯琳、王磊、文斌、龙卫东、张霁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