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郭声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
发布时间:2020-01-19


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00ca7e9e-0246-495e-a8d1-8ba6a412912c508302cf-a925-4385-a7d8-0a75fea3b6f5.jpg00ca7e9e-0246-495e-a8d1-8ba6a412912c508302cf-a925-4385-a7d8-0a75fea3b6f5.jpg

图为1月17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并讲话。 摄影 郝帆

7d0f4669-34e6-4f32-950a-fb1f6b0e1f6087da39fe-698e-4bea-91d5-f03d39178da1.jpg

图为1月17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并讲话。 摄影 郝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7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国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郭声琨指出,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政法机关以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的精神直面挑战,立足底线思维研判形势、聚焦突出风险精准防控、围绕重大安保推进工作、强化跟踪问效推动落实,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实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目标。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总要求,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发扬斗争精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统筹推进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为立足点,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为着力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郭声琨要求,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全面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水平。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功能,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建立一个长效机制、整治十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挂牌督办百起大案、缉拿追捕千名逃犯、依法审结万起案件,确保夺取全面胜利。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依法打击网络犯罪,加强大数据、新业态等安全防护,提升网络社会综合治理能力。要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政法单位和基础性制度、平台、能力建设,夯实政法工作根基。

郭声琨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按照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组织推动全员政治轮训、业务素能培养、纪律作风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央政法委委员周强、张军、陈一新、陈文清、王宁,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王仁华出席会议。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斌 蔡长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