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委政法委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书记办公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5

1.jpg

1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书记办公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何忠友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政法工作。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及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常务副书记肖惠珠组织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鲍剑书记再次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了何忠友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主动对标对标,精心谋划好今年政法工作,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我市政法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意见,切实履行好主责主业,健全完善各项配套制度,研究细化工作措施,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三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这根弦,深入研判掌握各类风险隐患,抓好重大时期敏感节点防控工作,特别要做好春节、全国“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维稳工作,加强涉稳信息排查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落实化解稳控纠纷问题的有效措施,更好地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四是要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和整治行动,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整治黄赌毒等专项整治为抓手,营造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五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抓好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争创市域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还要全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运用,提高驾驭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巩固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网格化管理“三位一体”新机制建设成果,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六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强化正风肃纪,抓好政治轮训、政治督察和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推进政法队伍“四化”建设。


来源: 海口政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