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海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5

微信图片_20200115171843.jpg

1月14日下午,海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部署要求,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以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新成效奋力开创海口新局面。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学伟、副组长雷晓玲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鲍剑出席。

何忠友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何忠友要求,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建设。必须坚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身示范,确保上行下效、层层落实;必须坚持推动党内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践行初心使命的成效;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必须坚持严督实导、内外用力,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必须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突出要求,力戒虚功、务求实效。

何忠友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以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新成效奋力开创海口新局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坚持不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坚持不懈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不懈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坚持不懈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整改成果;坚持不懈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梁学伟在讲话中对海口市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真信笃行、以知促行的能力,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进整改整治,确保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真正解决;进一步建立完善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凝神聚力、推动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部分现职市级领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和市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各区各部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