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海口投放运营17个车库电桩充电站约500个充电终端
发布时间:2020-01-13

1月12日上午,海口市首批集中开工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示范项目车库电桩充电站在海口市保税区充电站举行了集中投放运营仪式。

据悉,仅保税区一个充电站,每天就可以不间断为500台新能源汽车提供快捷充电服务。目前在相关部门支持下,车库电桩在海口已完成17个集中式充电站建设,约500个充电终端覆盖了海口各区域,将于春节前陆续通电,全部开通后可满足该市1.1万台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市民可就近给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去充电,常用的新能源汽车只需要45分钟到1小时就可快速完成充电,电费支出大概40多元,可以驾驶300至400公里。”海南车库电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玮说,车库电桩充电站的集中投运,也是贯彻“公共桩先行、超前布局”的理念,助理新能源汽车推广。

省委省政府对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将其列为考核各市县工作事项加以推进。去年3月发布的《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也明确提出,要建成高效、智能的能源加注基础设施网络,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并将海口市列为全省推进汽车清洁能源化的重点先行区域。

去年7月,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五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仪式上,海口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宣布开工建设,规划建设公共充电示范桩数量2221个以上,计划总投资1.44亿元。

“司机开车进入充电站后,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按照流程提示,给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了。” 深圳车库电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徐开凯告诉记者,建设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对于广大市民来说,不但避免了所在小区没有充电设施的麻烦,也能提供一个比较宽敞的停车充电场所。

据悉,随着今后海南省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进一步普及,该公司还将不断改善充电服务,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清洁能源汽车推广。

360截图20200113054331961_b.jpg

来源: 海南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