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来海口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3

根据国家禁毒委统一部署,9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率国家禁毒委督导组来我市公安监管医院、美兰区海甸街道办事处,督导检查2019年度禁毒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参加。

作为率先在全省试行医疗戒毒模式的单位,市公安监管医院实行“公安+医疗”的戒护管理模式,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这里,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医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对医院探索和实践医疗戒毒模式给予肯定。督导组表示,海口市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在经费等方面给予医护人员保障,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要把医院打造成培养医护人员的人才基地,培养一批禁毒战线的精兵强将。

“你们要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彻底戒毒。”在海甸街道办事处,李少平走进谈心室、档案室等功能室,督导检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鼓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彻底戒毒,对海甸街道探索推行的“对接无缝化、管理网格化、帮教精准化、服务亲情化”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6+N”工作模式给予肯定。他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要时刻保持对禁毒工作的激情和热情,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运用好海南省社戒社康人员精准智能服务管控平台等,发挥信息化的作用,提高开展禁毒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省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市领导鲍剑、易鹏、冯琳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海口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