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刘星泰:积极稳妥推进仲裁改制工作 努力开创海南省仲裁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9日下午,海南省仲裁改制工作推进会在海口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仲裁改制工作 努力开创我省仲裁工作新局面。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首先宣读了海南国际仲裁院(海南仲裁委员会)理事长任命文件: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雪林同志担任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长,施文同志不再担任海南仲裁委员会主任职务。

刘星泰指出,要充分认识仲裁改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海南仲裁委员会进行改制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工作大局和海南仲裁事业的长远发展,经过反复研究、科学论证和慎重考虑作出的重要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推进我省仲裁工作更快更好地与国际接轨,为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创新举措。

刘星泰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仲裁改制工作,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要紧盯打造具有高度公信力、竞争力的仲裁品牌,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仲裁中心的目标,充分依托海南仲裁委员会,加快推进国际仲裁院建设。要一天也不耽误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进度,确保工作衔接和队伍稳定。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李永利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我省仲裁改制工作情况。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国际仲裁院(海南仲裁委员会)理事长人事安排。省司法厅将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刘星泰书记讲话要求,和海南国际仲裁院(海南仲裁委员会)一道,共同推动我省仲裁事业取得新突破,再创新辉煌,为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施文回顾了第三届海南仲裁委员会的工作,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国际仲裁院的人事安排,感谢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怀,感谢省司法厅和各省直机关对仲裁工作的支持,感谢全体仲裁员、机关工作人员8年来的真诚帮助和支持,并对海南国际仲裁院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

王雪林在作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仲裁改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以仲裁国际化为方向,以提高仲裁公信力为目标,担当实干,扎实推进海南国际仲裁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海南仲裁新局面。

省政协、省高院、省司法厅、省一中院、海口中院等有关负责人,第三届海南仲裁委员会组成人员等共计100人参加会议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