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刘星泰: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 科学谋划2020年政法工作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1-04

1月3日,新年伊始,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来到省委政法委机关,在委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要加强机关班子和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前瞻性谋划全年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104105302.jpg

会议现场

刘星泰对去年以来省委政法委机关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用人导向,进一步加强机关班子和队伍建设。机关班子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把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思想上、体现在行动和工作成效上。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不放松。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交流沟通,以班子团结带动机关团结,努力把机关打造成具有高度凝聚力、强大战斗力的团队。要充分发挥政法委机关在政法工作中的指挥中枢作用,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机关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专业学习,结合干部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要多经历实践锻炼,在学中干、干中学,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104105314.jpg

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星泰要求,要善于总结过去,科学谋划当前和长远。要认真做好当前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绩效考核工作、抓紧制定市县域社会治理方案。要按照省委“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要求,统筹政法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司法体制改革、社会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持续开展政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探索长效长治制度机制,建设过硬政法队伍。

刘星泰还强调要加强节日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宣布委机关领导的职责分工,审议2019年全省政法工作总结、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刘诚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机关班子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海南政法网
作者: 肖瀚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