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防卫士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今天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9-12-30

微信图片_20191230190605.jpg

今天上午,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挂牌仪式在海口举行。

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常委,总队机关干部和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现场简朴庄重,气氛热烈,由消防指战员代表组成的3个方阵分类着装、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上午10时许,在场消防指战员高唱国歌、迎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委员盛永中致词,并与总队党委常委在队成员共同为“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揭牌。

微信图片_20191230190259.jpg

据悉,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的指引下,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标“两严两准”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夯实政治根基、加强练兵备战、重塑力量编成、正规建设秩序、纯正内部风气、激发动力活力,在重大灭火救援、重大活动安保、抗击超强台风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不畏艰险、赴汤蹈火、冲锋在前,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了队伍管理和火灾形势“双稳定”。

全体消防指战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挂牌仪式为起点,切实熔铸忠诚队魂、激励队伍斗志、严明纪律作风,以新的姿态、新的形象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中去,在各类应急救援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再立新功!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