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龙华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7

微信图片_20191227234309.jpg

12月27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为我区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郭刚,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刘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邢为坚、蒋海涛、李明、黄世诚、李美健、龙健、钟文渊、王刚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各小组成员名单,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和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细则,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海南法治建设 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的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等文件。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部署和省委市委全面依法治理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龙华各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政治担当,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全区法治建设,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

就推进我区法治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凌云书记要求: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建立起一套完善的法治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依法治区迈上新台阶。

二是站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全局高度,统筹推进全区各项法治工作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依法治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法治环境促发展,积极构建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统筹推进政府服务、社会监管能力水平,更好引领各领域改革发展向纵深推进。以综合执法改革为契机,切实提高全体干部的法治素养和能力用法治思维,以法治手段调解利益冲突、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是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区要以法治教育为基本前提,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积极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普法宣传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维护法治的权威和公信力,切切实实地把各类法治工作资源转化为龙华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确保全区法治建设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法治建设新成效促进龙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委政法委、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 龙华区委依法治区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