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6

微信图片_20191226164158.jpg

12月24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李永利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18次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郑学海,厅党委委员林琳、王雪林、王小龙、杨儒文、陈晓昆出席会议。李永利、郑学海、林琳、王雪林等厅领导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省司法厅系统要深入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的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各级领导要带头学、认真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省司法厅系统要落实依法治省要求,继续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调法条规和建立建全与国家法律体系相配套、与国际惯性相接轨、与自贸港相适应的法规体系,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深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加快推进“三集中、一口对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聚焦营商环境建设,做好律师、仲裁、公证、司法鉴定等领域改革开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市县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和基层司法所建设,推进实施法律援助、村(居)法律顾问等惠民工程,深入开展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全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改革创新;要狠抓监管安全,扎实做好监狱、戒毒和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加紧部署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推进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调联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海南省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交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工作部署,充分认识聚力脱贫攻坚工作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前提和底线目标的重要性,把握好今年省际交叉的标准和要求,加大对我厅派驻定点扶贫干部的沟通指导,推动我厅扶贫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我厅定点扶贫工作在考核中取得实效,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贡献。

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 厅政治部副主任,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海南司法行政在线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