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口秀英警方捣毁20人特大盗销电动车犯罪团伙破案200余起
发布时间:2019-12-24

秀英分局认真贯彻落实海口市委和海口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加强社会治安打击防范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全力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电动自行车问题,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一举端掉一个特大盗销电动车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破获案件200多起、追缴被盗电动车一批。

盗窃电动车案件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海口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易鹏和市公安局副局长林晓东多次批示要求集中警力加强打击整治。秀英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组织开展专案侦查,坚决打掉一批犯罪团伙、破获一批案件。

针对盗窃电动车作案时间短暂、现场分散、手段隐蔽、痕迹稀少等问题,专案组认真梳理整合案件线索,海量调取甄别视频监控,纵深挖掘案件线索,绘制了盗窃电动车案件分布热点图,为下一步侦查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据介绍,专案组充分依靠“大警种、大情报”作用,通过分析整合各类信息资源,组织警力顺线追踪、循线深挖,逐渐明确了长期盘踞海口实施盗窃电动车的临高籍犯罪团伙,并摸清该团伙的成员结构、作案规律、销赃渠道、藏匿窝点等情况,最大限度提取巩固了案件证据。专案组对该团伙成员的行踪进行全面监控,一张抓捕大网悄然铺开。

12月20日凌晨,在海口市公安局的支持下,秀英分局联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80余名警力,分别在海口、临高等十余个地点同时开展抓捕行动,该团伙20名成员被抓捕归案,连夜追缴被盗电动车17辆,破获案件200余起,彻底摧毁了这个盗窃、运输、销售犯罪链条。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2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