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口飞鹰队员鸣枪擒“硕鼠”8人被抓抓获4人自首1人在逃
发布时间:2019-12-23

微信图片_20191223181330.jpg

12月15日凌晨,海口市椰海大道椰海家园二期工地施工设施被盗。这样的工地失窃案,近期已经发生了十多起。“12.15”琼山区重点项目工地施工设施被盗案尤为恶劣。

介入侦办后,飞鹰大队在监控中发现重要线索。监控显示,10多名年轻男子一个接一个如“硕鼠”一般,翻墙进入工地行窃,飞鹰大队副大队长潘在立意识到,这是一个组织分工明确,有多次作案经验惯偷团伙,而且他们一定有车子作为作案工具。

19日晚上,在府城某小区,发现了作案车辆。飞鹰队员立即联系到了车主,不过车主表示车子前几天租给人家了。通过“车找人”的方式,飞鹰队员找到了租车中介,通过他又找到了二手中介。

20日凌晨3时许,锁定了租车人以及其他嫌疑人信息。凌晨4时许,飞鹰队员连夜奔赴龙泉镇,将一名嫌疑人家团团包围,潘在立在楼下喊话,嫌疑人在楼上窗户伸头看了一眼,马上又回到房间关好门窗躲了起来。

“你们已经被包围了,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潘在立继续喊话,朝天开了两枪示警。清脆的枪声响彻夜空,最终,嫌疑人的父母开门,把他交到飞鹰队员手上。父母说,知道孩子肯定在外面干了坏事,但一直不知道是做了什么坏事,直到警察找上门。

经过现场思想工作,嫌疑人招供了其同伙住处。飞鹰队员马不停蹄,当晚抓获8名嫌疑人,当押着他们回到海口,已经是早上8时许。

21日下午,迫于压力,4名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目前剩余1名在逃嫌疑人已与警方取得联系,表示将尽快自首。这一个由“老贼”带头,年轻人为成员的13人盗窃团伙彻底覆灭。

目前,他们已经交代了在多个工地实施盗窃8起以上,足迹遍布琼山、秀英等工地,价值40元的角铁,偷来转手只卖3元,每起作案都能偷1000多个。根据作案情况,得手后每人能分300-600元不等。

审讯中,警方还发现有团伙成员存在涉黑行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 南国都市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