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新闻发布会海口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7

微信图片_20191217230430.jpg

12月16日,“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省博物馆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活动相关内容,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宣国及活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符宣国从理论武装作贡献、开拓实干作贡献、制度创新作贡献、文明行动作贡献、舆论引导作贡献、乡村振兴作贡献、聚揽人才作贡献、强化党建作贡献、凝心聚力作贡献、廉洁自律作贡献等十个方面对活动内容进行展开说明,并逐一对每一方面进行分析。

据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副主任马咏华介绍: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个总目标,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党员、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实干精神,结合各自领域、各自岗位实际,奋勇争先抓落实、制度创新抓落实、强化执行抓落实,把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掀起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热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应端就加强活动组织保障和统筹管理做了如下介绍:就要提高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从组织领导上抓好落实,做好统筹指导,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工作做扎实,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海南落地生根。此外,省委成立了专门的“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也对对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也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杨忠诚在活动具体的实施步骤和时间节点方面做了说明,他表示,活动从2019年12月开始将持续到2020年底结束,共分四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19年12月中旬到2020年1月底,要宣传发动、明确目标;第二阶段从2020年2月初到4月中旬,要统一思想、广泛参与;第三阶段从2020年4月中旬到11月底,要比学赶超、掀起热潮;第四阶段从2020年11月底到12月中下旬,要全面总结、巩固成果。

在如何确保活动落实到位,能够取得预期的成效方面,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介绍道:各市县各部门将严格对照任务分工,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进,确保高质量高准完成。同时也将会从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创新载体,丰富抓手;选树典型,营造氛围;抓好督导,务求实效等方面来细化工作,完成预期目标。

据了解,此次活动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广、内涵丰富、可操作性强、保障机制完备。多方面突出示范引领,倡导比学赶超,着重强化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比作为,尽职尽责讲贡献”的使命意识和行动自觉,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立足岗位和实际,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