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中国首家琼港联营律师事务所在海口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17

微信图片_20191217224432.jpg

2019年12月17日,华商萧一峰(海口)联营律师事务所揭牌仪式在海口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揭牌仪式上海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文彬表示,华商萧一峰联营所作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第一家琼港联营律师事务所,得益于《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的实施,这是加强律师行业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建设的现实举措,也是打造海南自贸区自贸港高质量法律服务营商环境的重要实践。希望华商萧一峰联营所做好先行示范作用,在完善律师事务所组织形式,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职能上,为我省律师事务所做出良好示范,实现律师事务所的健康和谐发展,推进律师制度的改革,促进整个律师行业和谐发展,助推海南律师行业对外开放达到新高度!

【新里程】中国特色自贸区、自由港建设法律服务扩大开放措施正式实施落地

海南第一家联营律师事务所的成立,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抓紧研究提出海南分步骤、分阶段建设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的具体举措之一;是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为指向,紧紧围绕制度创新求突破、求进展、求实效,作出具有中国特色自由贸易区、自由港建设的探索和实践措施之一。

2019年10月24日海南省司法厅发布《海南省中外律师事务所联营实施办法》、《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律师事务所与海南律师事务所实行合伙联营的试行办法》,标志着海南自贸试验区法律服务扩大开放措施进入正式实施阶段。根据两项办法,符合条件的港澳律师事务所、外国律师事务所与海南律师事务所,经海南省司法厅核准后,可以在海南自贸区内实行联营。华商萧一峰联营所正是海南两项办法落地实施的第一批试验田,是抓住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机遇、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尝试。

【新先锋】海南自贸区自贸港软环境建设的重大成果

华商萧一峰联营所,是海南第一家跨法域、跨地域的联营律师事务所,是海南律师行业走向国际化的先锋尝试,是海南又一项法治创新政策的落地生根,是海南法治建设的有力成果。

作为海南第一家勇于“吃螃蟹”的律所,华商萧一峰联营所应时代而生、应责任而动,深知所承担的新挑战和新使命。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华商萧一峰联营所将继续秉持“法律创造价值”的理念,依托华商所和萧一峰所的团队平台,立足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发展创新的时代节点,把握琼港深度拓展合作的非凡契机;以律师业务创新为根本,以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为鞭策,以不断探索法律服务模式、创新法律服务内容、挖掘法律服务价值为动力,致力于为境内外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专业法律服务、为律师行业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国内国际经济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新联动】跨法域跨区域法律服务与共享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将会有更多法律方面业务需要律所提供服务。尤其是随着经贸往来的加强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客户的法律服务要求将会更多且更为复杂,因而中外律所在法律服务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必然会更加紧密。

海南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黄金航道的交通枢纽,不仅具有非凡的历史地位和研究价值,更具有卓越的现代意义和投资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在“413”重要讲话时表示,欢迎全世界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共享中国改革成果。

华商萧一峰联营所提供的法律服务范围,主要有跨境投资、跨境金融服务、跨境知识产权、跨境执业、跨境诉讼等。华商萧一峰联营所通过将两地法律精英集合在一起,凭借熟悉两地法律、架起沟通桥梁、提供两地不同司法体系的律师服务的独特视角,为广大内地客户、在港客户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让客户尽享便利。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