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微信图片_20191217112143.jpg

12月16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李永利主持召开厅机关及直属单位2019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书记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对述职的各党委书记进行评议测评。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郑学海,厅党委委员林琳、王雪林、陈文彬、王小龙、杨儒文、陈晓昆出席会议。

厅局机关党委、省律师行业党委、各监狱戒毒所共16位党委书记,在会上就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向厅党委作现场述职报告,李永利逐一进行点评,并做总结讲话。

李永利指出,2019年我厅系统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以“一个模范、三个表率”为核心内容的模范政治机关建设稳步推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载体的党的思想建设持续深入,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重要抓手的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以纪律作风整治为重要举措的正风肃纪力度空前。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系统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李永利对2020年司法厅系统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着力从四个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第一,要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上再强化。从厅党委书记到各单位党支部书记,都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责意识,按照中央近日颁发的《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要求,建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第二,要在正风肃纪、纯洁队伍上再深入。要以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切实把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第三,要在建强基层组织、提升组织力上再发力。要组织开展“组织力提升年活动”,在全面推进党委、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同时,注重在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上下足功夫,真正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

第四,要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上再加强。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高度,坚持“破”“立”并举,全面梳理、修改、完善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党建工作的相关制度规定和规范性文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建立完善,使党的建设顺应新时代潮流、符合党建工作规律、紧贴司法行政工作实际。

会前,还对与会人员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监狱戒毒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相关知识和内容进行现场测试。

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党委成员,厅局机关巡视员,厅政治部副主任,厅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各监狱戒毒党建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刘威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