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海口江东新区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启动建设 丁晖出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5日上午,海口江东新区仲恺村美丽乡村项目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启动仪式。

  正值江东新区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加速推进之时,仲恺村、瑶城村等美丽乡村项目的启动,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确保当地百姓得到真正实惠,让市民游客切实看到新区建设的崭新变化和美好前景,同时有助于加快江东新区城乡一体化的步伐。

  仲恺村位于南渡江下游入海处,是一个革命老区村,此次美丽乡村建设碧桂园集团投入扶贫资金,秉承“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的理念,以“仲恺红色文化、国际交流村”为主题,在村中新建或用老旧建筑改造游客中心、美食街、湿地公园、仲恺广场、仲恺礼堂等,打造民宿、咖啡厅、小酒馆等旅游业态布局,并通过组建合作社吸收村民入股、扶持致富带头人等方式,让村民成为股东或管理者,实现共同增收致富,改善村庄面貌、传承发扬乡村传统文化的同时,发挥“总部经济区相关配套承载地”的独特作用。

  丁晖近期多次调研江东新区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调研海口江东新区的指示精神,与江东新区整体开发建设紧密结合,以一流水准做好规划设计,形成现代和乡土共融的乡村风貌特色,提升乡村颜值;要和文化旅游紧密结合,盘活旅游资源、挖掘地域文化、丰富经营业态,打造吃、住、游系列旅游产品,让乡村活起来、火起来;要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整体设计,提升乡村产业发展能力和综合治理水平,丰富乡村发展内涵,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目前我市具有接待能力的特色乡村旅游点37个,2个村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5个村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41个村被评为海南省“星级美丽乡村”。全市已逐步呈现多点布局、串点连线、连线成面的全域美丽乡村发展格局。

  省慈善总会会长张海国,市领导冯琳、冯鸿浩出席相关活动。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